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

認識自閉症心得


 我記得我小的時候我媽媽一直叫我姐姐為自閉兒,因為我姐姐一回家就關在房間,跟我們講話的次數也非常少,但是這是自閉症的現象嗎?我覺得不是,因為我姊姊長大後就顯然很樂觀且時常跟家人聊天。
 我們一般認知自閉症就是精神有問題的人,這是事實。不過我不這麼想,因為他們周圍可能出現許多問題,像是家庭因素、學校因素…..等,才導致有這種症狀的產生。但是也有一些人是因為頭腦出現異常導致有精神異常的現象。所以我們不能直接判斷這個人的行為是否為自閉症,就算是我們也要尊重。
    結論:很多人都會用異樣的眼光對自閉症患者,就如同一個人用言語說別人的身材一樣。我覺得這就是一種歧視,我就親身經歷過,不過我不是當事人但我可以感受到她所面臨到的壓力,總之人還是要有包容心啊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